close

昨日今朝  出書版(過期的守候)

作者:眉如黛

 

這本書其實我很久之前就看完了,但是我現在才出來寫推薦是因為我前幾天又想起這本書的劇情了。
基本上,這本書是HE結尾,但我的玻璃心被虐的碎了一地阿。

 

 

故事的主線其實還虐的,原本應該是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小情侶,卻被一場車禍給毀了,

 

嚴維為此睡了8年,可想而知的事被留下的那個人的痛苦,郁林等了5年,在第5年被嚴惜帶走了,這是分叉點,也是他們三人愛恨糾葛的開始

 

 

 

基本來說,我非常喜歡嚴維這個腳色,他對郁林一直都沒有變,只是因為郁林的關係,他甘心為他離開自己的城市,不再與他們二人有所接觸,但最後還是克制不住地回到了他們的身邊,命運的齒輪也開始運轉。他曾經對郁林說:「當我心裡沒有你時,你就什麼也不是了...」我被這句虐的眼淚都要奪眶而出了,是要多心傷,才能逼得他說出這句話呢?即使嚴惜搶走了他的愛人,他也不是那麼自私的人,在知道嚴惜是自己弟弟病因病需要人捐贈器官的時候,他義無反顧地躺上手術台,為的是不讓郁林因嚴惜而難過,這樣的愛,怎能讓人放得下?

 


 

郁林,其實他也很可憐的,對於嚴維,他的愛始終沒變過,只是礙於嚴惜,他不得不推開他,但始終放不下嚴維,才會導致他因為飛車追嚴維撞上高官兒子被迫關進精神病院。從這可以看出他對於嚴維是放不開手的,只是名為責任的枷鎖壓著他,逼迫他推開嚴維,但故事的最後,他得知真相時的笑,是那樣的淒涼,如果沒有那場車禍,他和嚴維現在會是什麼樣子?在他的想像裡,應該是更甜蜜,更相濡以沫,而車禍的罪魁禍首,竟是他的責任,嚴惜。這對於他該是多大的打擊?一個是愛到骨子裡的愛人,一個是為他犧牲許多的人,到頭來,是這個他必須負起責任照顧的人害得他與嚴維分離了8...

 



嚴惜,我想他是這篇文章裡最為悲劇的人,他想鞏固自己的地位,才會開車撞嚴維,養在自己的父親找到他這個大兒子之前,讓他消失於世上,就不會有人威脅到他的地位了,然而罪惡感,讓他每日每夜的提心吊膽,請容許我猜想他之所以天天去陪伴郁林,或許是為了確認嚴維清醒的機率,而對於郁林的愛,或許是在這段日子中萌芽,看著他為嚴維傷神傷心,缺乏愛的他,被郁林折服,一個缺乏愛的孩子會十分依賴,這也導致了後面,沒有郁林的他,是如此絕望的結束了他的生命,最後那句,「郁林,我疼...」也是希望郁林能再回頭看他一眼,想在他的心裡留一點位置


這是這篇故事裡的三位主人翁,複雜的三角關係,但故事的結尾,郁林得到了他該有的懲罰,即使這懲罰並不該有,而是嚴父為了報復而做的決定,但郁林還是承受了,嚴維走的那天,他與郁林的訣別,在最後,精神錯亂的郁林對他說:「我想起來了,小維,我愛你,你回來吧!」而嚴維並沒有撲回去找他,而是往前走,離開他。
嚴維愛他,所以他知道他不能回去和他相擁,因為這會害死他,所以他走了,他知道的,郁林會去找他...

這部小說,我是真的被虐的死去活來,嚴維難過的時候我揪心,郁林左右為難的時候我心痛,但最後的HE,我是真的為他們高興的,繞了這麼大一圈,他們還是在一起了...只是我不太喜歡這樣的結局就是了,但是番外為這樣的結局平反了一下,我也就比較能接受這樣的結局了


這本書如果不怕被中間過程虐的話,其實是一部蠻不錯的作品,推薦大家看看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